我市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时间:2016-10-09

爱在金秋 情暖宣城——我市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宣城新闻网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9日重阳节当天,市民政局“三关爱”志愿者服务队、党员服务队来到联点共建单位鳌峰办事处城南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困难老人,在送去慰问金的同时也送上了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志愿者们走进百岁老人、孤残老人家中,与老人们拉家常、谈生活,亲切拉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高龄补贴、残疾护理补贴是否按时按标准发放,并真挚地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离开城南社区,志愿者一行又前往退休老干部李春兰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表达组织对她的关心,叮嘱她保重身体、发挥余热,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头、做榜样。

市福彩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市救助站志愿者服务队也参加了当天的走访慰问活动。


编者: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民政系统工作者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体会到了老有所乐的真正含义,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社会传达一种人人尊敬老人、人人关爱老人的讯息,希望尊老爱老这种传统美德能够在每个人心中传承和发扬。

编辑:【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