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走进宣城十二中 与师生分享西游文化

来源:宣城新闻网时间:2017-11-16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5日,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章金莱老师(六小龄童)应邀到访宣城市第十二中学。上午十点,章金莱老师为该校师生作了题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民族文化”主题演讲。

见面会现场

章金莱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师生重品西游文化,在回味经典的同时,更让大家深深领悟到《西游记》中所体现出的“猴精神”。他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机敏聪慧、不屈不挠、永不言败、赤胆忠心、乐观进取”的猴王精神,分享了长达17年的《西游记》的拍摄经历,希望大家要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态度去面对人生的坎坷,去克服人生道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

和孩子们互动

他还现场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还邀请了两名学生代表上台,共同表演孙悟空的经典动作。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活动现场,章金莱老师还即兴表演了一段孙悟空的经典猴棍,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和呐喊,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表演经典猴棍

活动结束后,像他自己在采访中所说:“这一代的孙悟空是国人心中的经典,希望大家传承、发展传统文化,‘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这样的西游精神永远值得学习传承”。(徐昕)

编辑:【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