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工商银行宣城分行积极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来源:宣城新闻网时间:2019-03-16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中国工商银行宣城分行走进群众,向消费者集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今年“3.15”,该行组成宣传团队走向街头,聚焦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热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消费者宣教活动,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强化风险提示,指导消费者体验和使用融安e信、账户安全锁等产品和服务。该行还制作了浅显易懂的宣传折页,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伪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帮助消费者不断提高风险应对与处置能力。

宣传活动中,该行积极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和信息安全权等法定权利,强化消费者权利和责任意识。并向消费者宣传该行投诉受理渠道及处理流程,引导客户依法理性维权。

长期以来,该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以持续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通过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的教育,引导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不断提高全行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体现了一个国有银行的责任担当。

编辑:【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