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新闻单位及省驻宣媒体赴市开发区开展“开门办报(台)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时间:2019-03-16

宣城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精神,3月15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直新闻单位及省驻宣媒体记者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开门办报(台)集中采访活动。

召开座谈会

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市开发区今年以来在推进工业强市、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记者们还实地参观了宣城龙虎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锦美碳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添御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安徽五行动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所到之处,大家用手中的笔触、镜头、录音机,记录下一幕幕人勤春早、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场景,近距离感受推进工业强市的强劲脉搏。

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接受采访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开发区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和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经开区发展的政策机遇,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奋力打好“5个100”攻坚战,实现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工业发展三个突破。

深入采访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抓调度、分管领导亲力亲为抓落实,市直部门全力支持优服务、市开发区自我加压提效能,经开区发展呈现出提档加速的良好态势。

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高速增长。预计1-2月份,市开发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幅: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高新产业增加值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实现财政收入3.9亿元,增长78.9%;实现进出口2860万美元,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1648万美元,增长10%;亿元以上项目到位省外资金9亿元,增长约200%。

招商引资不断取得突破。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一体化工作部署,将“七个片区”抓招商、“四个攻坚组”抓落地的项目工作主线,与市直招商组和驻外机构紧密对接,形成全过程连贯、全链条闭合的招商、落地工作格局,招大引强不断取得突破,总投资60亿元的蚂蚁乐居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总投资15亿元的普丽盛食品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的5亿元的内蒙古鸿源石墨烯新材料成功签约落户,总投资11亿元的鸿路钢构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今年以来新签约项目18个、协议引资45.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紧盯在谈项目49个,13个项目有望近期签约。

项目建设调度稳步推进。紧紧围绕“新开工100个项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四大项目落地攻坚组“尖刀班”作用,克服雨水天气影响,进一步强化一线调度,截至目前, 在手调度项目191个(含在谈项目),合计总投资548.9亿元,已新开工项目15个,竣工投产项目10个,长拓金属设备已安装,华威铜箔、锦美碳材计划4月底试生产。加快推进“新建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现已完成选址,正在编制一期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计划。

僵尸企业处置步伐加快。在去年制定《宣城经开区“僵尸企业”处置若干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市开发区与市区两级法院、税务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逐个项目调度推进处置工作,2018 年以来嫁接引进天洲津重、龙虎锻造等8个项目,盘活利用355亩土地和9.6万平米地上建筑物,目前天丽汽配、高德电力等7个处置进展较快的“僵尸企业”已进入破产清算或司法拍卖的进程中,且均有嫁接意向项目。

宣城龙虎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