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心丈夫传递患难真情

来源:广德新闻网时间:2019-05-19

5cd2abcc01299.jpg

有句俗语说,“夫妻本应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家住柏垫社区的吴德锦夫妇却传达了一种正面的能量。患难夫妻,相濡以沫,令人动容。

十年前,吴德锦与妻子本也有着让人艳羡的美满家庭。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他的妻子不幸出了一场车祸,受了重伤。巨额的治疗费用使得家里债台高筑,好在妻子在他的精心照顾下,慢慢度过了危险期。但仍然留下了后遗症,妻子失去了行动能力,还有智力受损的可能。这之后,她再也不能料理家务,更别说赚钱贴补家用。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吴德锦一个人肩上。然而,他没有被磨难打倒,坚信用自己的奋斗定能照顾好妻子,维持好家庭。他总是忙里忙外,大到购置家电,小到茶米油盐,此外,他还喂了一大群鸭子贴补家用。

除了维持家用、照顾家庭,吴德锦从来不忘关怀妻子,让她在病中仍能感受夫妻真情。担心妻子长期不活动对身心健康不利,吴德锦经常带妻子出去逛马路,陪妻子散心聊天,在柏垫社区路边的清晨和傍晚,人们经常能看到吴德锦用轮椅推着瘫痪妻子的身影。很多熟悉吴德锦的人提到他,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感叹他真是个模范丈夫。

作为一名好丈夫,有时候并不需要做什么感天动地的事,能够像吴德锦这样用默默的温情关心照料自己的瘫痪妻子,十年来不抛弃不放弃,用已足够诠释人间真情。(罗曼)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