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桃花潭龙舟赛将于6月5日开幕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19-05-24

泾县桃花潭龙舟赛风光

桃花潭景色迷人

桃花潭龙舟赛风光

5月23日,记者在宣城市泾县采访获悉,宣城市泾县桃花潭民俗文化旅游周龙舟赛将于6月5日至10日隆重举行。

据了解,此次桃花潭龙舟赛民俗文化旅游周是泾县县委、县政府做大桃花潭龙舟赛品牌的战略部署,是为弘扬传统文化,唱响文旅品牌,将该县独有的桃花潭传统龙舟、宣纸和诗等元素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突出重点、集中展示全县民俗特色文化旅游。通过龙舟赛比赛、桃花潭畔国际诗歌周、宣纸文化交流、泾县名特优商品展和民俗特色文化等六大活动,以及端午节包粽子体验、龙舟表演、打连响、傩戏、太极等多个民俗文化活动举办,进一步提升泾县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桃花潭之所以闻名中外,不仅在它山色、潭水的风光,更在那一首千古绝唱——《赠汪伦》,把友人的情谊体现到了极致。据了解,桃花潭赛龙舟活动是一项传统的民间习俗,自唐而始,桃花潭当地百姓对大诗人李白的怀念之情延续至今,这种怀念之情也寄托在了每年的端午龙舟赛上。每年的龙舟赛都是在当年汪伦送别李白的桃花潭上举行,东岸是汪伦送别李白的“踏歌古岸”,西岸是怀念诗仙的“怀仙阁”。从古至今,当地不同的姓氏和村落之间,通过共同参与这项传统活动,传承了当年那种淳朴真挚的情谊,加深着彼此之间的感情。

桃花潭的龙舟赛既积淀着中国古老传统文化,又与当地的历史文化紧密相连,还融合了当地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有着它抹不去的独有魅力。(鲍峰 张萍 记者 吴洋)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