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时间:2019-05-24

陶方启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解决问题 积极探索创新 纵深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张冬云等出席

5月23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冬云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雇员制管理试行办法》、《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薪酬激励管理试行办法》、《关于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四苗”工程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办法》、《宣城市党建+自治、法治、德治乡村治理实施办法(试行)》、《关于确定第一批市级河湖长制示范点名单的通知》、《宣城市河湖长巡查工作制度(试行)》、《宣城市2019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以及薪酬制度改革,有利于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坚持实干实绩导向,积极探索实践,在实施中逐步完善,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以对宣城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在总结提炼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推广党建+自治、法治、德治乡村治理模式,是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助推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要坚持党建引领,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宣城实际、具有宣城特色的新时代乡村治理新路径。

会议提出,实施河湖长制,对加强我市河湖管理、推进水环境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起到了良好效果。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任务分工,发挥示范点示范带动作用,加大河湖巡查力度,不断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工作。

就做好下一阶段改革工作,陶方启强调,一要聚焦解决问题抓改革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找准问题,力求实效,稳妥实施,以改革的办法解决实际问题,以发展的成果检验改革成效。二要聚焦融入对接抓改革深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对标沪苏浙改革经验,加强学习研究,抓紧谋划对接,推进落地见效,在改革创新中全面融入长三角,在一体化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年度任务抓改革推进。做优中央、省委重大改革部署的“必答题”,做实我市各项关键领域改革的“自选题”,做好争取改革试点的“加分题”,充分挖掘特色亮点,打造宣城改革品牌。四要聚焦考核激励抓改革担当。进一步优化考核、强化担当、深化督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市上下要强化改革共识,更加关注改革、研究改革、投身改革、推动改革,确保完成全年改革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