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入选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

来源:时间:2019-07-16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北京市延庆区等城市(城区)、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等县(市、区)、江苏省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园区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19〕39号),绩溪县位列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传统知识类试点)名单,这是继中友链条荣获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绩溪县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级层面的又一新突破。

近年来,绩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全县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方面通过开展宣传、培训等方式,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意识,另一方面加大资金投入,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自主研发,制定绩溪县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应用方面给予奖励,带动县域经济创新发展。同时,为做好以徽墨为核心的传统知识知识保护与传承工作,我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领导组,制定了《绩溪县徽墨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则》、《绩溪县创建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发掘徽文化底蕴厚重潜质,注重对传统制墨技艺的保护与传承,扩大传统知识的影响力。

下一步,绩溪县将以获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为契机,立足职能,强化协同,发挥优势,持续发力,确保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绩溪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