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启:坚定发展信心 强化创新实干 确保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宣城新闻联播时间:2019-07-20

陶方启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强化创新实干 确保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7月18日上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及市级领导张冬云、吴爱国、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刘家和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市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市直有关部门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陶方启在讲话中对我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努力,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陶方启要求,要聚焦全年经济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创新实干。要全力以赴“稳实体”,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真心实意支持帮扶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尽心竭力“促融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深入谋划对接长三角,制定好宣城《行动计划》,抓实招商引资,加强园区合作。要精准发力“补短板”,扎实做好民生领域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保持定力“防风险”,全面落实“1+8+N”总体部署,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陶方启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市委财经委员会要履行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能,在全市财经工作重大决策、重大问题上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加强协调、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精准考核、严格考核,持续跟踪问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冬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责任,高效推动工作,基本实现了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目标要求。他要求,清醒认识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调度通报,严格考核奖惩,确保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努力争先进位。要理顺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高质量”,带动宣城发展“高质量”、推动更好融入“一体化”。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开发园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作用,增强持续发展后劲。要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改革创新,强化风险防范,着力推动财政、金融平稳健康运行。要提振干事创业激情,争当精明经济工作者,强化责任敢于担当,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用脚丈量工作,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