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被困景区 民警干部救援

来源:安徽日报时间:2019-08-12

“太感谢这里的民警和乡镇干部了!他们冒着危险,救了被困在车里的我们。”8月11日,说起在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吕辉村被救的情形,芜湖游客周女士感激万分。

8月10日中午12时49分,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杨柳中队接到警情,在辖区宣州区溪口镇境内,一辆小轿车被困水中,另有人员被困。当地派出所、辖区交警、镇村干部迅速赶赴现场,途中民警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后,迅速联系吊车、拖车等救援车辆赶往现场。

被困的是来自芜湖的游客,他们分别乘坐两辆车前来溪口游玩,其中小轿车内5人,中巴车内20多人。事发地是一条过河道路,平时水浅,车辆可以直接开过去。但8月10日受台风影响,当地突降暴雨,河道水位上涨。中巴车开过河道后,小轿车在河道中熄火。

“事发地点离游客的目的地还有七八个河道。前面的河道水位一个比一个高,这边的水位又不停上涨。暴雨随时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情况十分危急。”溪口派出所所长夏永安介绍。

民警和当地干部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救援方案:将吊篮挂在吊车上,将对岸中巴车中被困人员分批通过吊篮救出。同时安排两位民警乘坐吊篮到达对岸,一边安抚群众一边组织他们有序乘坐吊篮离开。

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20多位游客全部被解救,被困河道中的轿车也被顺利拖走。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