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方启:坚持抢险与救灾并重 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宣城新闻网时间:2019-08-13

8月12日下午,我市在宁国市召开抗台救灾紧急会议,现场调度解决宁国当前抢险救灾中的突出问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副市长黄敏,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会上,宁国市汇报了抗击9号台风有关工作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和武警、消防、供电、通信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宁国市提出的请求事项作了回应发言,并就做好当前抢险救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陶方启指出,当前,全市防汛抗台工作已转入抢险与救灾并重时期,要抢时间、抢速度,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力争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解决当前抢险救灾中的突出问题。一要抓紧搜救失联人员,坚持生命至上,进一步充实搜救人员力量,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二要尽快恢复灾区道路、电力、通讯“三通”,加快抢修进度,限期完成任务。三要切实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安排专业卫生队伍,对过水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确保饮水和食品安全,严防疫病发生。四要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住处、有病得到及时救治。

陶方启强调,要深入开展查灾核灾工作,有关部门要抽调专人,抓紧核灾报灾,实事求是地尽快把灾情核清,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要全面及时准确做好灾情统计汇总、分析评估,加强灾情信息报送,为向上争取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做好准备、提供依据。

陶方启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当表率,每一名党员都要成为抢险救灾的旗帜。要发挥好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宣传抢险救灾中的先进典型,凝聚战胜灾害的合力。市直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全力支持受灾地区。宁国市要根据任务和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领导力量和部门责任分工,高效有序做好抢险救灾工作。要加强灾区社会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做好参与抢险救灾人员安全保障,对灾区受损房屋安全进行排查鉴定,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与会市领导就做好抗台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直相关部门、宁国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