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已接收社会各界捐款3456万余元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19-08-17

8月16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宁国市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资金3456.65万元,捐赠物资457.54万元。

宁国市民政局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主动开展慈善募捐,并在民政局机关大院和安徽材料工程学校设置2个捐赠接收点。省委、省政府,宣城市委、市政府及上级相关单位给予了宁国市大力支持,兄弟县市(宣州区100万,泾县50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宁国籍外地同乡也在积极组织为家乡捐款捐物,本市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更是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宁国市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资金3456.65万元,捐赠物资457.54万元。目前,捐赠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宁国市将在近期举办一次大型赈灾募捐活动,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支持灾区建设。

宁国市卫健委组建23支医疗小分队,分赴各重点受灾乡镇开展巡回医疗服务。同时,针对南极乡卫生院受损严重丧失功能的实际,在南极乡设立临时医疗点,为当地群众提供基本诊疗服务。8月16日上午10:00,南极乡卫生院已恢复基本诊疗功能,至此,宁国市所有受灾乡镇卫生院全部恢复功能。

自8月12日起,宁国市实行传染病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灾后传染病疫情监测、分析、报告工作。截至日前,尚无聚集性疫情及暴发疫情报告。(记者 苏艺)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