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少年班招生开始报名

来源:安徽日报时间:2019-09-14

9月1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布2020年少年班、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办法,全国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200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含)以下学生均可报考中科大少年班,200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均可报名少年班“创新试点班”。考生须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ustc.edu.cn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13日至9月30日。

经中科大审核通过的考生于2020年6月在当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北京、天津、山东、海南)考生,在等级考试中必须选考物理科目,其他两科目不作限制。考生高考试卷由所在省份招生部门评阅并向该校提供成绩。中科大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非智力因素测试。最后,结合高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录取名单,报考生所在省份招生部门备案审批,办理录取手续。

中科大少年班“创新试点班”考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前,还要参加该校选拔测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中科大根据测试成绩确定复试人选,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含)以上奖项的考生可加10分参与选拔。该校组织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化学及非智力因素测试,通过者为创新选拔资格生,分A/B/C三档。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B/C档资格生高考成绩分别达到该校自主选拔录取基准线下40/20分且在当地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即可录取。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