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阶段总结会在我市召开

孔晓宏出席并致辞

来源:时间:2019-09-26

9月25日上午,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阶段总结会在我市召开。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市医保局局长夏科家,安徽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浙江省医保局局长杨烨,江苏省医保局局长周英,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等出席会议。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医保局及相关部门和部分统筹区、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孔晓宏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医保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医保工作情况。他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市战略机遇叠加,各项优势更加凸显,更应深度融入长三角,积极推进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门诊结算工作。希望与长三角各城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健康长三角,继续深化卫健领域合作,推进健康服务共建共享,努力让全市参保人员共享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一体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安徽、江苏、浙江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进展报告;上海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作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总报告;与会领导共同宣布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全面完成,并启动安徽、浙江、江苏和上海三省一市互联互通工作。会后,还举办了2020年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重点工作研讨会。

据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系统测试工作,系统切换进度位于全省第一,市医保局作为我省两个市之一被评为长三角跨省异地门诊结算工作先进集体。目前,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三省一市医疗机构覆盖已达3500余家。截至9月15日,长三角地区门诊直接结算总量累计达26.4万人次,涉及医疗总费用5900余万元。(宣城日报)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