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时间:2019-09-27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贺信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研究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经济工作

陶方启主持会议

9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的贺信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听取关于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经济工作建议、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主要精神暨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2019年市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随机抽查结果处理意见、关于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全省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向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致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动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好贺信精神,大力推动我市制造业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经济工作的研究,细化我市推进制造业发展的具体方案,充分利用好平台载体,加强跟踪联络,推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切实把大会成果落实好。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条例》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吃透把准。要聚焦根本任务,始终高举旗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持续讲好宣城故事,打响宣城品牌,推动全市宣传工作守正创新。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领导,补齐短板,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心无旁骛聚焦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把抓工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作为重点,集中精力、财力、人力,向发展聚力。要聚焦政策落地,关注政策动向,加强政策研究,吃透政策、研判政策、用活政策。要聚焦系统谋划,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工作落实,明确落实的目标和措施,全面梳理问题,理清工作思路,针对突出问题专题研究分析,拿出具体管用的措施并落实到位。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抽查,是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认真如实填报个人事项,对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的,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抓紧研究出台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推动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