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交警发布“国庆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时间:2019-09-29

十一小长假近在咫尺,想想就激动,根据天气预报,今年国庆期间天气晴朗、空气优良,想必又有不少小伙伴,成群结队用出去浪的方式,给祖国庆生。

但一想到每逢假期,人挤人挤人,车堵车堵车的画面,别担心,为了让你安全出行,愉快度假,宣城交警早就做好了准备。

“十一”假期将至(10月1日至10月7日),这是今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

国庆长假期间(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为确保2019年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宣城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内容如下:

交通流量研判

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中短途公路流量明显增大,自驾出行、景区旅游出行将明显增多;国省道和农村山区道路事故隐患大。

道路拥堵预判

易拥堵时段:9月30日下午至10月7日为国庆假期集中出行高峰,10月7日为集中返程高峰,随着旅游业的发展,预计我市各景区车流量将较往年有较大的增长。

提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免在雨、雾天气时段出行,灵活选择清晨和下午时段出行,必要时选择与高速公路平行的国省道通行。

444.jpg

易拥堵道路:出入城区道路、汽车站周边道路、火车站周边道路、公路穿越城区集市路段、通往景区路段,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各景区周边道路、商业集中区域周边路段人流、车流量将明显增加,道路通行可能较为拥堵。G318国道洪林十字往宣城方向新老道路交界处,因车道数变少、车辆并道,可能出现道路通行缓慢。沪渝高速与宣南铜高速枢纽(九女枢纽)段因交通流量大,车辆并道等原因,可能出现道路通行缓慢。随着近年来“皖南川藏线”旅游线路的兴起,节假日交通流量增加明显,交通拥堵情况凸显。

提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非机动车和步行出行,避开出行高峰时段,避开日常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

易拥堵收费站:郎溪十字铺收费站、沪渝高速皖浙收费站、宣城东收费站、宣城西收费站、宣城北收费站。

提示:服从收费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不要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交通分流线路

·G50沪渝高速-宣城往湖州方向

因交通拥堵或雨雾天气等原因,造成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时,具体绕行线路如下:

①宣城西道口→出站左转进宝城路→水阳江大道→鳌峰东路→瑞草魁街→阳德路→G318国道至广德湖州方向;

②宣城东道口→出站左转进陵阳路→鳌峰东路→瑞草魁街→阳德路→G318国道至广德湖州方向;

③十字铺南道口返回十字镇,在红绿灯路口右转经G318国道往广德湖州方向。

④广德道口直行→沿光藻路右转→太极大道右转→G318国道往广德湖州方向;

⑤广德东道口右转→太极大道右转→G318国道往广德湖州方向。

555.jpg

·G50沪渝高速-宣城芜湖方向

因交通拥堵或雨雾天气等原因,造成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时,具体绕行线路如下:

①宣城西道口出站左转→宝城路→左转鸿越大道→G329至宣城芜湖方向;

②宣城东道口→出站左转进陵阳路,穿过立交桥左转进入鳌峰东路→水阳江大道→梅溪路→G329国道至宣城芜湖方向;

③十字铺北道口返回十字镇,在红绿灯路口左转经G318国道往宣城芜湖方向。

④广德道口左转→沿横山路向北→太极大道→左转至G318国道往宣城芜湖方向;

⑤广德东道口右转→太极大道右转→G318国道往宣城芜湖方向。

出行安全提示

1、陵阳路高速东站至孙埠开发区段正在扩宽改造施工,道路通行条件较差,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2、阳德路宛溪路至陵阳路段正在改造施工,部分道路封闭,东溪桥实行北半幅桥面小型汽车双向通行,过往车辆请由鳌峰东路绕道行驶,由东溪桥通行车辆依次排队有序通行。五星方向车辆由水阳江圩埂临时便道通行。

3、宝城路高速桥至长桥路段因道路改造施工,部分路段将实行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从青弋江大道、日新路、柏枧山路、三棵树路绕行。

4、日新东路(兴隆路-水阳江大道)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由梅溪路、宝城路绕行。

5、张果路与叠嶂路交叉口路段因建设火车站西广场实行全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由鳌峰路、宛溪路绕行。

6、出行前请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同时请大家注意宣城交警发出的短信出行提示,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7、驾车出游时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交警、工作人员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8、驾车出行,安全记心头。第一莫要超速行,第二酒后莫开车。疲劳驾驶危害大,超员载客隐患多。转弯坡道莫超车,交叉路口莫抢行。临水临崖路危险,低速慢行靠里走。雨雾天气莫赶路,安全停车静等候。

9、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长假无限好,只是人不少,宣城市警察建议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前往限行区域提前预约,尽量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平安出行的假期才是好假期,宣城交警提前祝大家国庆开心!旅途愉快!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