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以“1+6”专项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市人社局时间:2019-10-23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充分彰显主题教育成效,市人社局坚持开门抓教育、为民办实事,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大力实施“1+6”专项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实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专项行动。对照查找局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是开展党建工作“六大提升行动”,推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

实施稳就业专项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六稳”精神,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人群、鼓励创业和职业培训等5个方面,突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健全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截止9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已达4.32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8%,开发公益性岗位数1872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4%,吸纳827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组织“2+N”招聘会627场次。

实施惠企便民专项行动。结合“学李夏、争优秀、做贡献”,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开展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两为”活动。一是落实社保降费率政策。今年以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实际减费达到2.7亿元。二是将市人社36个服务窗口整合为11个人社综合窗口,全部搬入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三是社保卡实现了即时即办,由过去60天压缩到10分钟。四是为市开发区量身定制“人社套餐服务”,帮助解决企业招工难。建立开发区用工服务专员、企业空岗报告、企业用工信息发布、专属技能培训、企业用工奖励补贴等五项制度。

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技工大市”建设,积极做好技工学校招生工作,组织实施技能培训工程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截止目前已新增技能人才1159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3560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完成10632人,新技工系统培养完成692人。

实施人社扶贫专项行动。坚持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扶贫同向发力。以中央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国家和省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市委脱贫攻坚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切实把人社扶贫工作做实做细。截止9月底,全市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已达404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3%。为42766名特殊困难群体代缴居民养老保险保费696.46万元。

实施治欠保支专项行动。以开展好“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护薪”行动和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加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力度,推动落实欠薪“黑名单”管理制度,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实现农民工欠薪投诉批次、涉及农民工人数、欠薪涉及金额持续下降。

实施效能建设专项行动。开展练业务、比服务,练技能、比效能,练行风,比作风的“三练三比”活动;做好“加减乘除”的文章,服务内容上做加法、审批认证上做减法、办事效率上做乘法、不良作风上做除法;倡导人社干部要有思考的脑袋、赶考的状态、会考的能耐,打造具有自信底气、自强底色、自律底线的宣城人社队伍。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