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要在卫生健康领域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时间:2019-10-25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卫健工作实际,把牢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贯穿全程、有机融合,推进全市卫健系统主题教育做深做细做实。

我们要结合当前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着眼解决我市卫生健康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授好专题党课。要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建立剖析清单并抓好整改落实。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主线,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要不断交流、剖析,不断总结提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发掘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在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成果方面提前谋划。

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我们了解到我市泾县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反映自己在心电图室工作了16年,但由于持有的是中医执业证,当地执法部门认为没有相应资格,不能继续从事心电图工作的诉求。市卫健委积极与当事人联系、核查实情,在多次调查、认真研究后,综合考虑基层工作实际,答复告知当事人可以继续留在心电图室工作,为基层医护人员解决了问题。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例如,全面解决了村卫生室无村医(合格村医)的问题;制定了《宣城市无偿献血激励办法》,对符合条件的无偿献血者,实行激励政策,这些都是我们在卫生健康领域为人民群众办的实事。

作为一名卫生健康部门的党员干部,如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我认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注重培养自身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全力保障好全市群众健康需求。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