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绍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来源:时间:2019-10-26

10月2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绍东作题为“明初心、守初心,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沈伟主持会议。副主席周明鸣、程观远、唐佑文、杨林秀,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孙广东参加。

丁绍东从什么是初心,为何要守初心,如何守住初心等三个方面,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结合自身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提出的《关于宁国市南极乡等地灾后重建工作》的调研报告,贯通历史和现实,联系理论与实践,深入讲解,畅谈感悟。他要求,要把初心使命注入血脉,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讲政治重品行,在一心向党的修养中实现自我净化;要把初心使命植入灵魂,夯实合作共事基础,讲奉献重尽责,在一心为民的履职中实现自我完善;要把初心使命融入事业,汇聚建言资政能量,讲服务重实效,在一心干事的实践中实现自我提高。

丁绍东强调,全市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勇于实践、担当作为,把政协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扛在肩膀上落到行动中,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党课报告前,市政协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学习省纪委监委编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有关内容,邀请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全市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市政协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市政协及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刀刃向内,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