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市清欠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宣城日报时间:2020-01-13

近日,记者通过市经信局了解到,一年一度的清欠工作现已进入最后收官阶段,我市2019年度清欠任务已完成,没有发生一起“零清偿”、“零报告”情况,为年终双节期间的民生安定再加一道防火墙。

据市经信局副局长陈艾红介绍,2019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清欠工作,多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排查梳理,强化督查督办。市经信局深入开展摸排工作,督促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认真落实清欠工作要求,并每月按时统计上报相关资料和台账报表。

2019年以来,市经信局认真落实财政、金融等相关政策,积极支持融资平台清欠。对于已经甄别为2014年以前地方政府债务存量项目,严格将置换债券资金用于偿还。对符合地方政府债券管理要求和使用方向的项目,地方政府新增债券优先用于偿还欠款。2019年,我市按照省清欠办要求,建立了企业投诉问题线索台账,并针对企业投诉问题逐笔核实。同时,根据《关于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上市企业账款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国务院减负办转发的第一批民营上市企业被拖欠账款明细表与现有清欠台账进行比对核实,并建立专门的民营上市企业清欠台账重点督办。目前经核实查出的拖欠款,现已全部清偿。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