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来源:安徽日报时间:2020-01-25

1月24日,根据《安徽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结合我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启动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面对疫情,我省集中力量全力开展组织动员、联防联控、医疗救治、宣传教育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调动一切资源,构建严密的“防、治、救”防线,最快速度控制疫情蔓延。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在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环节等进行严密部署,在全省范围内落实疫情监测、规范疫情报告,加强对返乡人员健康登记;强化区域防控,对密切接触者加强针对性防控;根据国家防控方案,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强化医务人员防护;加强科学宣传,特别是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看待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免于不必要的恐慌,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据了解,1月23日10时至24时,安徽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安庆市、池州市、蚌埠市各1例,为首例确诊病例报告,合肥市、六安市、阜阳市各新增报告确诊病例1例。所有病例病情平稳,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截至1月23日24时,安徽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例,无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出院病例。其中,合肥市6例,六安市2例、阜阳市2例、滁州市1例、亳州市1例、安庆市1例、池州市1例、蚌埠市1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10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记者 朱琳琳)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