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春季开学必要时可做调整

来源:安徽日报时间:2020-01-25

1月24日,省教育厅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寒假期间,各地各高校要对留校学生发布预警提醒,非必要原因不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取消各种旅游团组进入校园。各地各校要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必要时对学校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做出调整。

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的组织管理、重点举措、预警与应急等内容。各校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要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等医疗卫生资源条件相对薄弱地区学校防控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各地要通知辖区内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记者 陈婉婉)

编辑:【许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