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张平出席并讲话

来源:时间:2020-02-29

2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黎勇,市政协副主席沈伟、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杨林秀,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传达学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及机关闻令而动,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主动作为,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全面谋划推进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政协各项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委定什么、政协就干什么,政府抓什么、政协就商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言什么,委员缺什么、政协就补什么,聚焦推进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研究推进政协党建“两个全覆盖”思路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实落地。要加强机关建设,提效能、严要求、重质量,力争创立更多履职品牌。要深化工作交流,强化政协系统的工作协同,提高整体履职效能。要筹备好全市政协工作座谈会,用心谋划思考,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双向发力工作质量,促进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撤地建市20周年。

会议还举行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仪式。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