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重点项目谋划专题会议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联播》时间:2020-03-20

3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项目谋划专题会议,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增强重大项目支撑作用,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谦慎、吴爱国、黄敏,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下半场”,抢抓国家新一轮逆周期调节政策机遇,加强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一要思想再重视。强化机遇意识、争先意识,抓紧落实好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发挥好投资关鍵作用,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政策再吃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策的敏锐性,及时掌握吃透政策,摸清摸准国家、省政策动向,善于从扶持政策和工作重点中找机遇、找项目,增强项目谋划的精准度,努力在项目争取和实施上抢占先机。三要谋划再深入。紧盯投向谋、立足市情谋、主动超前谋、创新方式谋,把基础工作做在平时,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到可研核准批复阶段,关键时刻能够拿得出、报得上、争取得到。四要推进再加快。紧密跟进,加快审批,强化保障,加快项目落地,抓紧推进项目建设。五要配合再紧密。项目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衡量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标尺,市直部门、市县两级要坚持“一盘棋”,打好“组合拳”,形成“大合唱”。

陶方启强调,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聚焦项目不放松,抢抓难得机遇,尽最大可能,争取多谋、多报、多建项目,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为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孔晓宏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我市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切实做到发展围绕项目来推进、工作围绕项目来展开,以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始终不渝地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加强统筹、加大协调,抓住当前政策密集出台机遇,精心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项目,在区域竞争中奠定基础,培育未来经济增长点。要加快推进项目储备和立项,筑牢项目投资支撑基础,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要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调度,优化项目服务,以项目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果,夯实宣城经济发展的基础。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