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联播》时间:2020-03-26

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强调

转作风 强责任 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陶方启主持



3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传达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市扶贫开发局汇报了我市整改工作意见。随后,与会市领导逐一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思想认识,也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原因;既谈扶贫整改工作,也谈全局工作提升,并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党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针对反馈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查找不足,举一反三,以问题反思和整改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面排查,厘清工作责任,完善工作环节,找准工作短板,确保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在全面摸排差距问题基础上,细化实化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不折不扣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全面转作风、树新风、强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激情。要强化督导调度,市领导带头包保,各级各部门尽职尽责,党员干部用心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我市脱贫攻坚的成色质量。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