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田园色彩斑斓(组图)

来源:人民图片时间:2020-03-26

2020年3月24日,安徽省宣州区洪林镇生机盎然,广袤的田野黄绿相间,田埂错综分明,美若画卷。


春暖花开时节,安徽宣城市宣州区洪林镇大地生机盎然,广袤的田野黄绿相间,田埂错综分明,小河及靓丽的房舍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春色图景,犹如一块五彩斑斓的调色板画。

长三角城市绿色生态农产品基地——安徽皖南宣州区洪林镇致力于建设农业产业强镇,全镇稻渔综合种养3万亩、茶叶、蔬菜等种植种养面积已达2.2万亩。随着天气转暖春色愈浓,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该镇尽快开展小麦田间管理。眼下,农民悉心管理冬小麦、油菜,蔬菜抢抓早稻育秧,农资销售进入旺季,蔬菜种植、果树管理、畜禽养殖等也忙碌起来。“田保姆”“农管家”提供的集中育秧、代耕代种、环节托管等服务,为农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2020年3月24日,安徽省宣州区洪林镇棋盘塔生态养殖合作社农户们在虾田里捕捉虾苗,投放到虾塘里养殖。

2020年3月24日,安徽省宣州区洪林镇,农民悉心田间管理,抢抓蔬菜、瓜果育苗。

2020年3月24日,安徽省宣州区洪林镇,孩子们在油菜田里开心的放着风筝。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