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回头看”

来源:宣城日报时间:2020-04-11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工作质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对市县两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回头看”,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记者了解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对象是全市建档立卡的109个贫困村,采取提级交叉方式开展,着力破解“熟人社会”难题,预计4月底前完成。将重点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对标对表整改落实情况、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情况、决胜决战阶段履行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等方面开展,认真查找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市县两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对象是市县两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185个成员单位,市县共抽调117名党员干部成立22个工作组,已全部进驻,预计4月中旬完成。将重点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对标对表整改落实情况、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决胜决战阶段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情况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深入查找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巡察整改“回头看”坚持注重实效,均采取不听汇报、直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和现场查看的方式。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