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川藏线的新“招牌”

来源:时间:2020-05-03

图片5

为放大旅游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总投资约190万元350多米浮雕墙制作将于4月30日全面完工。浮雕墙设计因地制宜,在原有墙面基础上以浮雕形式写实手法,从修路历程、泾县风景、泾县民俗、泾县非遗四个方面展现和刻画。建成之后,宏大的浮雕墙面将成为皖南川藏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条“最具人气之路”将让每一位游客更能深刻的感受到泾县魅力。

因地制宜,展现修路历程

桃岭山道蜿蜒,村民为了把山货送出去,再把粮食和日用品买回来,常常天不亮就要起床,晚上半夜才能到家,每晚睡不到几个小时。为实现桃岭人通车的美好愿望,由王乐平书记发动组织的一次轰轰烈烈的修路历程从1972开始,历时4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将一条当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宏伟工程展现给世人。

擦亮“风景独好”,突出泾县特色

图片3

泾县风景秀丽,山川秀美,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风景和历史遗迹,数不胜数。浮雕精选十二处最具代表性的风景展示给游客,分别是查济古村、桃花潭、水墨汀溪、黄田景区、宣纸文化园、江南第一漂、赤滩古镇、月亮湾、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纪念馆、水西双塔。

体现“民俗风情”,世代传承

泾县有许多独特的民俗风情,如走南闯北戏曲班、泾县大鼓书、泾县婚嫁、泾县土地会等。部分民俗习惯,传承至今,给泾县和世人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

“非遗”打造,彰显泾县文化特色

图片4

浮雕精选八个最具影响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人类非遗、国家级非遗、省级非遗依次刻画,分别是宣纸制作、宣笔制作、泾县油布伞、琴鱼干、涌溪火青、宣纸帘、后山剪刀、榔桥木梳。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泾县将继续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交通脱贫攻坚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力求通过交通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