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鳄保护区野外调查完成 实见121条扬子鳄

来源:安徽日报时间:2020-05-17

5月13日,为期3天的2020年扬子鳄保护区野外专项调查活动在高井庙片区完成。

本次调查活动由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联合开展,郎溪保护管理站全程参与,将为今后扬子鳄栖息地恢复与保护、野生扬子鳄种群复壮、生态多样性等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调查中,调查组成员在38个塘口发现扬子鳄踪迹,实见121条扬子鳄。同时,集中开展“清网行动”,对水库、水塘进行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清理,销毁地笼网7只,保护扬子鳄安全栖息。根据高井庙片区的实际特点,调查组采集到宝贵的第一手数据,下一步将调查得来的数据、资料整理统计分析,调查结果将通过调查报告方式对外发布。

高井庙片区有全国最大的扬子鳄野外放归区,自2006年至2019年,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已连续14次在高井庙片区野外放归人工繁育的扬子鳄225条。(记者 罗鑫 通讯员 罗明磊 王宏根)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