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守护绿水青山 争当“行动者”

来源:新华网时间:2020-06-10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以此为契机,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生态环保意识,鼓励绿色生产和消费,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以“行动者”的姿态,争当生态环保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5月15日至6月26日,泾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保护环境 和谐共生”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和培养学生树立生态理念和环保意识。

6月4日,泾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创建办、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在县城新世界超市前广场开展签名活动,来往市民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一个签名就是一个承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宣传册以及印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字样的宣传品800余份。

泾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创建办、团县委、县妇联、宣城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冒雨来到青弋江畔,手拿工具,捡拾、清扫青弋江沿线散落的零星垃圾,并向周围市民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宣传生态环保的重要性,积极倡导保护母亲河的理念,增强市民爱护环境的责任感,让人人时时处处都成为行动者。

6月5日,泾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局以及桃花潭、蔡村、琴溪、汀溪等重点旅游乡镇开展生态环保知识进景区活动。发放生态环保知识宣传册、环保袋以及《致全县农家乐经营者的一封信》。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泾县的“金名片”,只有通过污染治理打造的生态环境友好型农家乐,才能让游客其乐融融地享受绿水青山,让农家乐经营者可持续地获得“金山银山”。

6月5日,泾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泾县机关食堂“扶贫爱心货柜”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集中购买贫困户菜籽油、黑木耳、梅干菜、葛片、扫帚等农产品10余种70余件,合计消费3000余元,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

近年来,泾县先后获得“国家生态县”“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全国优良健康促进县”“国家园林城市”“首届中国文化百强县”“中国研学旅行最佳目的地”“省级文明县”“省级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