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商会议召开

来源:时间:2020-06-25

6月24日下午,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商会召开。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市长于静波主持,副市长郭金友,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汇报了当地雨情、灾情和防范部署情况,市应急局、水利局、气象局等部门就当前强降雨天气应对措施作了布置,对新一轮降雨情况作了预测分析。

孔晓宏指出,当前,全市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思想之弦要“紧”起来,切不可掉以轻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部署落实得更周密一些,全力应对每次强降雨过程,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孔晓宏要求,防范之策要“实”起来,切不可大而化之。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应对形势变化,立足于防、立足于实,加强预报预警,严格查险避险,备足物资物料,强化值班值守,精准消除各类隐患,全力抓好防汛救灾。

孔晓宏强调,防汛之责要“严”起来,切不可虚化落空。各地防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明确职责分工,严肃工作纪律,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党政同责,把防汛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牢固树立防汛“一盘棋”思想,加强对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综合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短信、微信和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让群众重视并做到主动避灾,奋力夺取防汛抗洪工作的全面胜利。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