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宣城市委实施四个“100”防汛救灾行动

抓防汛救灾,促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促贫困青少年发展

来源:时间:2020-07-23

入汛以来,我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基层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团宣城市委实施四个“100”防汛救灾行动,在防汛抗洪抢险一线锻造团组织、引领青少年。

开展赠书“100”行动。联合宣城市新华书店为100名左右青年防汛突击队员每人赠送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青年防汛突击队员在学中干、干中学,站稳人民立场,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开展慰问“100”行动。安排专项团费,对100名左右的、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青年防汛突击队员进行慰问,每人赠送价值500元的慰问包,赞扬他们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辛苦付出。

开展关爱“100”行动。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摸排因汛情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学生团员、少先队员,尽可能的给予关爱、帮扶,团市委本级安排专项团费,拟关爱100名学生团员、少先队员,给予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帮助他们尽快回复正常学习生活。

开展就业“100”行动。为受疫情和汛情影响而就业困难的大中专毕业生提供100个高薪就业岗位,帮助解决就业困难。宣城市寻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客服、营运、设计、财务等多层次岗位,满足不同青年的多样需求。

另外,依托宣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建立社会公益组织孵化基金,引导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志愿者骨干加入社会公益组织,鼓励有条件的志愿者骨干和志愿者团体注册成为社会公益组织,采取以“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不断延伸工作手臂,拓宽工作覆盖。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