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攻坚之战为民惠民

来源:宣城日报时间:2020-08-13

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两连冠”,既是一场增信心、添动能的攻坚之战,也是一场抓发展、促提升的为民惠民行动。

从首创首成、一举创成,到站在迎接复检复审的新起点,我们要以“翻篇”的姿态、“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在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新征程上,擂响战鼓再出发。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必须聚焦问题抓整改。创建根本目的不是为了得奖摘牌,而是通过创建活动,不断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城市环境,进而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因此,在新一轮的“大考”中,要继续以市区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聚焦“停车难”、“停车乱”、物业费收缴难、物业水平不高等城市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对症下药开“处方”,找准病灶除“病根”,着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尤其要切实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把准病患之脉,予以彻底根除,力促城市管理更加和谐高效。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还应为民解忧办实事。“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在“赶考”的征程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从群众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做决策,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创建实绩,回应群众所急所盼。要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细节中入眼入手,下足“绣花功夫”,倾注“工匠精神”,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的好事实事,用“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要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把他们的需求与创建的举措结合起来,以集众智、聚合力推动民生实事显实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激发斗志、蓄力启程,与时间赛跑,与问题较劲,拼尽全力、不遗余力,确保高质量通过复检复审,以“两连冠”的优异成绩献礼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