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向参加防汛抢险部队致感谢信

来源:时间:2020-08-14

近日,市委、市政府向汛期派部参加防汛抢险救灾的31657部队、武警上海总队、武警安徽总队和安徽消防救援总队致感谢信,向所有参与和支持我市防汛抢险救灾的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感谢信说,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遭受了有气象记录以来历时最长的梅雨期,共出现10次强降雨过程,加上长江上游来水影响,导致我市水阳江下游河段和南漪湖周边地区长时间超保证水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感谢信指出,沧海横流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31657部队、武警上海总队、武警安徽总队和安徽消防救援总队的官兵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临危受命、闻“汛”而动、快速反应;视汛情如命令、把圩堤当战场、待灾民如亲人,踏浪逆行、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洪水较量,展现了过硬作风与忠诚担当。从水阳江边到南漪湖畔,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江河安澜、岁月静好源自你们的负重前行,人民的呼唤永远是你们前进的方向!

防汛期间,军民联动、上下一心,巡堤查险、固圩守堤,彰显了军民携手、共克时艰的巨大合力,筑就了一道抵御和战胜重大自然灾害的钢铁长城,也更加坚定了全市上下夺取防汛抢险救灾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感谢信强调,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人民解放军的钢铁长城,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的宣城人民一定会在伟大的抗洪精神激励下,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也一定会在抗洪精神的鼓舞感召下,自力更生、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迎接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