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在行动·每日一题】您对我市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工作的评价如何?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时间:2020-08-20

【每日一题】您对我市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工作的评价如何?

近年来,我市把推进行政执法,完善行政执法管理作为贯彻依法治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以城市管理、交通秩序管理、市场监督管理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行政综合执法,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落实“三项制度”。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落实全覆盖。二是做到全面公示。市政府网站设置统一的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所有行政执法单位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及时公示执法信息,同步更新至市政府公示平台。三是开展案卷评查。每年度组成集中评查复核小组,对全市所有执法单位组织1-2次执法案卷评查,存在问题逐一反馈至各单位。四是建立培训机制。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教育培训,确保执法人员每年至少参加1次专门法律知识、执法技能、执法职业道德和纪律的教育培训测试,每3年至少参加1次通用法律知识教育培训和测试。五是加强社会监督。各执法单位均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开展执法评议和案件评查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