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宣机场建设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来源:芜湖日报时间:2020-10-19


记者从市空港公司获悉,芜湖宣州机场建设工程正向着年内“建起来、飞起来”的目标决胜冲刺:航站楼主体完工,登机廊桥安装到位,机场整体工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今年以来,市空港公司克服疫情、汛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增加施工班次、开展夜间作业等手段,力保机场建设如期交付验收。目前,机场所有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主跑道工程铺设完成,助航灯光工程进度完成约90%,空管工程进度完成约80%,弱电系统工程进度完成约80%。高杆灯、机位牌进入亮灯调试阶段,6座机坪登机廊桥全部安装到位。航站区工程方面,航站楼、航管楼及塔台主体工程进度完成96.5%,其他配套单体进度完成96.5%,供电工程进度完成77.5%,制冷供热工程进度完成98%,景观绿化工程进度完成50%,供油工程进度完成90%。

据悉,芜湖宣州机场民航专业设备也全部完成招标采购,陆续运抵现场安装调试。机场使用的很多设备,包括技术含量较高的地坪管线加油装置,均以国内自主研发制造产品为主。(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