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宣州机场试飞成功 基本具备通航条件

来源:中安在线时间:2021-01-14

00本.jpg

芜湖宣州机场试飞成功。

1月13日,芜湖宣州机场迎来投运前的重要时刻——一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20型客机飞抵,圆满完成机场建设工程验证试飞任务,为机场开航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芜湖宣州机场已基本具备民航飞机通航条件。

上午10:12分,东航MU799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调机起飞,于北京时间11点整平稳降落芜湖宣州机场。在各项航前准备工作完成后,下午15:30分,航班再次起飞,执行芜宣机场一系列空中测试及地面滑行测试,对机场的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进行了验证,对机场通信、导航和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及其运行情况,飞行区道面、标志、标记牌的标绘/设置情况,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情况,机场净空情况等作了检查,并对机场的空管、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进行了检验。

为圆满完成此次验证试飞,东航方面选派了由A320机型教员机长王征、王希斌、徐文杰组成的试飞机组。王征机长曾先后参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虹桥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数十个机场的飞行程序验证,经验丰富,安全飞行时间超过18500小时,全体机组合计安全飞行时间共计超过5万小时。在此次验证试飞任务前,机组进行了地面理论培训和模拟机验证飞行训练,做好了十足准备。下午17:18分,随着航班平安滑回停机位,当日的验证试飞科目成功完成,整体流程顺畅高效。在随后召开的航后讲评会上,民航华东管理局宣布,本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芜湖宣州机场已基本具备民航飞机通航条件。

芜湖宣州机场是安徽省芜湖宣城两市共同出资建设的4C级民用运输机场,是国家和省“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东航方面表示,将在芜宣机场建成投运后,以全服务和经济型融合的方式,以干线机型与支线机型互为补充,加速构建芜宣机场覆盖国内重要航点的航班波,建立直达航空客货运输通道,持续完善航线网络。目前,东航安徽分公司正在积极与芜宣机场对接,商讨芜宣机场开航后的航线网络布局,满足皖南地区对外贸易、居民出行需求。

据了解,本次验证试飞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负责组织,民航安徽监管局协同,军航管制单位派员现场支持,民航安徽空管分局、中航油、中航信等单位参与了保障工作。(记者 彭旖旎)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