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侧记:又一个春天

来源:宣城日报时间:2021-02-19

红梅花开,春意盎然。

2月18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我市第二个企业家日。上午9点30分,全市工业强市推进大会在红星礼堂隆重召开。

这是一次目的明确的表态。市委书记陶方启态度鲜明地表示:市委市政府连续第三年聚焦工业发展召开新春第一会,目的就是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的坚定决心,持续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向企业家致敬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以开局就要起势、开年就要奋斗的干劲,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征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吹响集结号、擂响进军鼓!

这是一次强劲有力的鼓劲。会议对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达禽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5个企业和集体授予“宣城市工业强市贡献奖”称号。台上,企业家们纷纷肩披绶带、胸戴红花,意气风发接过奖牌。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他们中,有人致力培育传统产业高端化,有人全力推进新兴产业高新化;有人是从乡镇企业起步,勇立潮头,历经改革的千锤百炼,带领企业成为全国行业排名中的佼佼者;有人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参与国际化竞争,带领企业成为领域和行业的领跑者……

“今天的大会再次吹响了推动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的‘进军号’,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智明有感而发。在他看来,新春第一会的召开,是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人士的信任和勉励,寄托着全市人民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厚望。他将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带领企业转型升级、勇往直前,在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中争当模范、勇立新功。

手捧奖牌,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难掩激动之情。“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立足工业、加快工业发展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极大提振了推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士气。”李建华说,企业被表彰既是动力也是压力,他将以昂扬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干事创业,持续提升企业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动员。本次大会面向全市进行现场直播,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实况。市招商合作中心投资促进科科长刘刚收看完大会直播后激情满怀:“大会剖析问题深入、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增强了大家在抓工业经济发展上全力‘比学赶超’的信心和动力。我和同事将继续围绕主导产业发展,进一步抓实项目,加大招商引资,着力建链补链固链强链,不断积蓄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大会结束,企业家和与会人员走出会场,步履坚定、信心满怀。他们表示:将携起手来,咬定工业强市目标“不松劲”,拿出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劲头,再接再厉,共同创造工业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