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市人大官网时间:2021-05-20

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检查工作,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全面落实、巩固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全面落实党中央生态环保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完善监管制度,强化法律责任,为防治固废污染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支撑。要聚焦重点,全面对接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把握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检查方法,确保取得实效。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落实,更好地推动新修订固废法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上,市政府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经信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作了书面汇报。会后,执法检查组将分别赴宣城经开区、郎溪县、广德市开展实地检查。(文/徐晨  图/仰洪海)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