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突出主责主业三大举措办实事

来源:时间:2021-05-21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突出主责主业,并通过三大举措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突出理论宣讲,扎实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组织骨干教师,结合我市中心工作,开设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实践、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专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打磨课程,开辟“党史学习及党性教育”单元,开设“回顾百年党史,推进自我革命”等系列课程。目前已组织教师到基层一线开展“送教下基层”理论宣讲30余场,有效促进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抽调骨干教师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突出智库建设,充分发挥决策咨询作用。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等问题展开决策咨询研究,组织教师开展课题攻关,不断推出高质量理论文章,发出党校“好声音”。充分挖掘主体班学员“富矿”,经教学指导组精心打磨,让党校的智库作用进一步凸显。春季学期开班以来,撰写的《立足“四高”助力我市打造乡村振兴安徽样板的建议》《乡村振兴视域下促进我市县域教育发展的建议》《关于在全市推行校车运营模式改革的建议》等多篇咨政报告提出了改善民生福祉的有益对策,获得市领导肯定性批示,发挥了党校的决策咨询职能作用。

突出学员服务,不断改造提升硬件设施。通过召开学员代表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学员意见建议,对学员意见进行梳理,做到能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解决的分步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住宿设施、教室电子设备等改造升级。在校阅览室建设学员读书书吧,春季学期主体班在书吧开展读书沙龙活动3场,营造了“悦读、共享”的良好学习氛围。 (徐秀勤)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