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首歌曲颂党恩”歌曲展播㉔|《我叫共产党》

来源: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时间:2021-07-09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推出“百首歌曲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题材歌曲展播活动。

首批展播歌曲51首,分为三类。第一类是3首含有宣城元素的红色歌曲,如恽代英作词的《宣城第四师范学校校歌》、陈毅执笔的新四军军歌《东进,东进》等;第二类是2首宣城籍音乐家创作的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即《唱支山歌给党听》《接过雷锋的枪》;第三类是46首宣城音乐工作者新创作的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主题的作品,包括讴歌袁隆平的《碗里有米 心中有你》、讴歌许家朋的《你的名字叫英雄》、讴歌李夏的《你还走在我家乡的路上》、讴歌周会明的《这样的你》等。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让我们以网为媒,以歌声表达祝福!

今日展播的歌曲是《我叫共产党》。

《我叫共产党》:一首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合唱作品。歌曲由几个重要的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发展的伟大历程;用平实的语言讲出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最简单的问答方式诠释了共产党人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历史使命感!这种亮身份式的自问自答,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自信——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造就了伟大的中国新时代。

词作者:袁和剑。中共党员,笔名庆皖,青年作曲家,安徽省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宣城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

曲作者:朱向东。中共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宣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宣城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曲作者:吴越。中共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宣州区文化馆副馆长、宣州区音协副主席。

演唱者:宣城市美丽敬亭青年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是一个以青年音乐教师为主的合唱团体,属宣城市文化馆管理,团长郭锐,指挥朱向东。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