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方言“大喇叭”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心坎里

来源:时间:2021-07-14

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安徽泾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围绕党史知识、党史故事等内容,通过方言“大喇叭”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的心坎里。

在榔桥镇河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播室,该村“两委”委员刘子霞手拿着准备好的稿件,用当地的方言开始了她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河西村“两委”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覆盖广、收听方便的优势,方言解读、播报党史知识、党史故事以及重要文件精神等内容,推动农村党员和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据了解,在河西村辖区内,18个“大喇叭”每周都会准时响起,无论是在农家院落,还是在田间地头,村民们都能够及时收听到“党的声音”,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知识。

除了利用“大喇叭”最直接有效、最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外,河西村多措并举,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附近新建了一处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展,展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并摆放党史学习教育展板、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方便党员群众更好学习。(汪世正 王德强)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