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省内首获“中国森林认证”证书

来源:安徽日报时间:2021-09-15

记者9月14日从宣城市林业局获悉,旌德县庙首林场日前通过评审,在全省首次通过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审核并获得“中国森林认证”证书。

日前,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见证下,审核单位对旌德县庙首林场的森林经营、非木质林产品(油茶、黄精)经营、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森林生态环境服务等项目开展审核,一致认为该林场的上述经营活动及服务符合认证标准要求,通过审核。

中国森林认证管理委员会是中国森林认证标准体系的管理机构。中国森林认证已与国际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互认,可通行于世界上所有PEFC互认的其他国家市场,有利于规范森林经营管理、提升森林生产力和产品国际竞争力。

旌德县庙首国有林场现有经营面积53481亩,其中林地50169亩,活立木蓄积3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4.3%,林木绿化率94.8%,先后获得“全国首批森林经营示范国有林场”“全国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管理试点单位”“全国十佳林场”等称号。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