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家企业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来源:时间:2021-09-17

近日,由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共同认定的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单正式对外公布,我市的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明德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被评定为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51年,是全国最大的文房四宝企业,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所产“红星牌”宣纸是中国驰名商标,市场占有率80%以上。中国宣纸始终以传承宣纸文化为己任,坚定文化自信,定位于服务中国经济文化发展,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成为中国传统文化标志性品牌。同时充分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发挥宣纸文化载体优势,加大文创产品研发,深度开发日本等东南亚传统市场,积极开拓新市场,努力加强对外宣传,不断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安徽明德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老王”徽扇子经历150多年六代人的传承,2008年被北京奥运会组委会选为礼品扇之一赠送给世界各国的友人,占据了日本70%的市场份额和韩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市场。明德竹木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利用中国的“竹文化”“扇子文化”,为参与国家文化建设,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竭尽心力,并在此过程中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将中国的“文化”推向全世界。

一直以来,我市着力培育对外文化贸易龙头企业,鼓励和引导我市文化企业加大内容创新力度,充分把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紧密结合宣城独特的自然和文化资源条件,开发能够体现中华优秀文化、展示当代中国形象、具有宣城特色、面向国际市场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推动宣城市文化贸易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