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四届六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时间:2021-10-29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四届六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杨林秀、彭禧元,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草案)、《政协宣城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讨论稿)、《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市政协“大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的汇报,审议专题片、调研报告和建议案(草案);听取关于召开市政协四届三十六次常委会议暨“大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专题协商会的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党建新成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完善工作思路、突出履职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制定协商工作规则,对协商内容、协商形式、协商程序、协商要求、组织保障等方面做出规定,将进一步推动市政协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重要作用。要通过出台实施意见,对委员提高履职本领、联系界别群众、履职服务管理等作出明确规范,引导委员聚焦“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会议强调,“大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今年重点民主协商议题之一。要认真组织实施专题协商会,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打磨好调研报告、建议案和专题片,组织好会议发言,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