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全市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4305个

来源:宣城新闻网时间:2021-11-03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3日下午,记者从宣城市打造一流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9月,全市共计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4305个,交易总额273.98亿元,增收节支32.4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降低7.72%、增长29.97%、增长9.67%。其中,市本级(含开发区)完成交易项目727个,交易额108.43亿元,增收节支8.9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16%、71.97%、降低9.58%。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主线,围绕“四个一流”,持续优化我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一是以制度规范化为抓手,健全一流体制机制。截至10月底,全市拟保留规范性文件12件、已废止5件、拟废止5件、拟修订1件。印发《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监督检查实施办法》、修订《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等文件。市本级已完成开标的采用“评定分离”方式招标项目共24个,总投资额约34.74亿元。市本级共发布依法招标项目99个,抽查项目75个,发出招标文件监督意见书4件,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14个。共对39个在建项目开展标后检查;开展重点项目广域网考勤,共监管12个项目、从业人员37名,有效遏制转包及违法分包乱象。共受理并办结举报10起,督办完成项目异议18起,受理投诉4起。

二是以交易电子化为载体,提升一流电子化水平。截止10月底,全市顺利完成2317个项目不见面开标,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电子化交易率达到98%,开展远程异地评标861场次, 累计完成跨区域交易项目6个,交易金额达27.71亿元。

三是以平台智能化为依托,打造一流交易平台。开发应用“标证通”、微信公众号,在皖事通APP成功上线“宣城公共资源交易”,为各方市场主体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对接、调试优质采第三方交易平台,完成不见面开标系统并发压力测试。部署人脸识别系统,将人脸信息库与交易系统无缝对接,实现了开评标室的智能化管理。

四是以高效便民化为目标,创造一流服务效能。截至10月底,开具电子保函 41932笔,释放企业资金总金额90.36亿元,大大降低了企业投标成本。开发上线政采贷系统,目前已有一家投标企业通过“政采贷”平台,成功贷款50万元。开通智能语音客服,为市场主体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咨询服务。发起推动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成立,盟员从起始的17个增加至30个。实现联盟范围内宣城、嘉兴、南通等21个长三角城市数字证书(CA锁)的互认。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