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淳宽赴宁国住村走访和调研项目建设

来源:时间:2021-12-20

12月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市长何淳宽赴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村住村走访,并调研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宁国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地处皖浙交界天目山北麓,是我省唯一的畲族村。17日晚,何淳宽来到千秋村,随机走访了农家乐经营户和困难户。“农家乐什么时候创办的?今年收入情况如何?”……在高国忠、俞秋良户,何淳宽实地查看了其农家乐经营情况,仔细了解客源分布、发展需求情况,与他们细算起旅游收入账,希望他们提升品质、办出特色,越做越好。“现在身体怎么样?家里有哪些困难?”……在困难户王金发、王寄川家,何淳宽关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何淳宽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并叮嘱当地干部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落实帮扶措施,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随后,何淳宽在千秋畲族村召开调研座谈会,与镇村干部及村里企业、村农家乐协会负责人等座谈交流,听取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汇报,仔细倾听并询问意见建议。何淳宽指出,要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充分发挥在地缘区位、生态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立足产业发展,构建科学合理的村镇布局,科学制定乡村旅游规划。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畲族乡特色品牌,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18日上午,何淳宽到中溪镇调研宁安高速项目建设情况,结合设计图,听取施工方案、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期,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工程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在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何淳宽调研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立足宁国山核桃产业优势,主动做好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