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吴爱国视频观摩指导

来源:时间:2021-12-20

12月18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全市组织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副市长黄敏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观摩指导演练工作。

吴爱国观摩时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增强防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他要求,要加强采样现场的组织引导,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做好前期采集信息和实际检测信息比对,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性、完整性。要深入分析城区、乡镇差异,科学组织发动,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地要精准分析测算自身核酸检测能力,完善各项应对措施,制定核酸检测力量支援预案,确保准备充分、保障有力。要通过应急演练由点到面总结提升,查找问题和不足,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不断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据悉,本次演练采用市级下达演练任务、各县市区同步进行演练的实战模式,主要针对全流程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标本运输和核酸检测等开展演练。当日上午完成所有采样点采样工作,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和信息传送。

应急演练在宣州区向阳街道晨光小区、郎溪县祥兴社区清和苑、广德市桃州镇祠山岗茶场社区东昇小区等14个核酸样本采集及管控网格点同时进行。14个网格点常住人口为14784人,其中行动不便需上门采样的特殊人群145人,设置采样点14个。网格点覆盖了城区新建物管小区、城区老旧无物管封闭式小区、无物管开放式小区、老旧物管小区、城区企业网格、城乡接合部、乡镇社区、自然村等类型。

演练采取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视频,实时观摩指挥调度各地演练情况。市疫防办还抽调有关领导和专家成立了7个现场评估组,奔赴各县市区现场进行指导和评估,提出意见建议。演练后,现场评估组、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疫防办将全面总结评估此次演练工作,形成总结报告,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进行整改完善。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