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片】文明城市 需要您的文明守护

来源:宣城公安交警在线时间:2021-12-23

文明是对时间、万物的敬畏

以绣花功夫改善城市交通环境

文明需要共护共建

宣城公安交警为人民

一起为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宣城公安交警发布文明创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片

《文明城市 需要您的文明守护》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为巩固和深化交通秩序整治成果,确保冬季低温冰冻天气期间城区不发生大面积拥堵,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倡议

一、争做绿色出行的引领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有车族”带头选择步行、乘坐公交车或选择“拼车”结伴而行等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尽量减少小汽车的使用。我市停车泊位紧张,为确保出行畅通,建议1公里以内步行,2公里以内不驾车出行,用实际行动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二、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行人要在人行道行走,从斑马线过马路,如遇停止信号灯在斑马线外等候通行;非机动车应自觉上牌,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应靠右侧行驶,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驾驶机动车要礼让斑马线,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随意掉头、不拨打手机、不乱扔杂物;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在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内有序停放。

三、争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全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并带动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和宣传者,提升整体社会文明程度。

广大市民朋友们,绿色出行、始于足下,文明交通、有赖你我。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宣城市文明办

宣城市公安局

2021年12月



编辑:【朱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