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春节期间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时间:2022-01-20

我市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

吴爱国主持并讲话

1月19日下午,2022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组长吴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爱国在讲话中指出,《宣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将于今年起施行,禁放工作将纳入法制化常态化管理。今年春节期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禁放管控工作规定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引导群众在欢度佳节过程中转变观念、远离陋习,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持续巩固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成果,营造文明、安全的城市环境。

吴爱国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关键环节,形成严管严控态势。一是宣传发动再加强,加大舆论宣传、社会宣传,提升宣传质效,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包保责任再落实,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反复清查,做到包保无盲区、无死角。三是巡查督查要到位,市直、区直单位要严格落实“联点共建”及路段长巡查责任制,积极参与社区、路段包保巡查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四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紧密配合、协作联动,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措施、更强的力度,把各项禁放举措落到实处。

会上,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通报2021年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2年春节期间市区禁放事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解读《宣城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宣州区、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市敬亭山管委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朱青峰】